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举行“无锡传真情·温暖阿合奇”爱心捐助答谢仪式

来源 无锡援疆 发布时间 2024-03-22 12:39 阅读

近日,阿合奇县教育系统在阿合奇县团结小学举行“无锡传真情·温暖阿合奇”爱心捐助答谢仪式。阿合奇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国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无锡前方工作组副组长余唐洪主持会议。阿合奇县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无锡援疆教师参加活动。

“1·23”地震灾情发生后,无锡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关心阿合奇师生相关情况,研究部署组织教育力量开展关爱帮扶,同时向锡城学校发出倡议,帮助受灾师生渡过难关,各地各校积极响应,迅速开展关心关爱行动。截至3月14日,阿合奇县教育系统收到无锡市学校、企业、个人捐助救灾资金756312.6元,收到教学用具、投影仪、帐篷等物资折合人民币117436.38元,合计资金873748.98元。其中,同心中学15名援疆教师为同心中学筹集资金及物资342248.9元。

贾国祥代表阿合奇县教育系统向无锡教育系统的各位同仁、无锡各界爱心企业及个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并对县教育系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增强做好震后重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捐助资金的有效利用和透明管理,最大限度用好用实每一分爱心资金,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二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牢固树立质量为上的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全县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三是希望全县师生能够充分领会无锡教育系统和各界爱心人士的深情厚谊,把这份关爱化作工作中的不竭动力,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为阿合奇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中,阿合奇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王晶向无锡市教育系统致感谢信并赠予锦旗,表示县教科局将不负组织期盼,不负领导重托,全身心投入到阿合奇县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来,充分用好无锡援助资金,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素养,推动阿合奇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山海不为远,千里心相连。“1·23”地震发生时,无锡前方工作组虽已根据部署返锡休假,但地震灾情牵动着全体援疆干部人才的心。紧急拨付资金,采购急需物资送达阿合奇;积极对上争取,得到无锡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广泛发出倡议,获得无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仅两周,通过无锡前方工作组捐赠的资金超300万元,物资价值70余万元。

目前,阿合奇县已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无锡前方工作组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将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展现无锡援疆风采;抓好援疆项目建设这一重点工作,明确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加大灾后重建支持力度、组织协调受援地与无锡后方资源,稳妥有序推进阿合奇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赓续太湖托河深情。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d7e9bdaf9dc4661823348acfb21505d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