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与健康同行 享快乐生活——健康路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 老人一日游”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10-18 10:43 阅读

“我今年92岁了,因为腿脚不便,好久没出去看过了,今天太高兴了,社区组织我们出来游玩,和老朋友们一起畅游了一天,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增进了我们的感情,还了解民族的多元文化,真是太好了。”健康路社区居民阿不都拉·乔诺高兴地说道。

健康路社区住着一批老年人,腿脚不便、高龄群体,希望社区带领去看看周边景点,社区前期通过在小区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了解到老年人的这一诉求后,经过充分的研究讨论,策划准备,10月16日,健康路社区联合阿合奇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开展与健康同行享快乐生活—“圆梦微心愿老人一日游”主题活动,集中兑现社区34名老人的微心愿,此次活动在社工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参观色帕巴依乡文化站、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亏克托阔依露营基地,同时表演《玛纳斯》诗歌、弹奏库木孜、跳广场舞等精彩节目,在参观游玩的同时享受文化盛宴。

上午11点,所有人员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合集中乘车前往色帕巴依乡文化站,色帕巴依乡素有中国库姆孜之乡的美誉,大家紧跟队伍,认真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刻了解库姆孜的发展历史、演奏形式和文化魅力。

随后,在色帕巴依乡文化站演出大厅,社区干部和居民带来了《玛纳斯》诗歌合唱、弹奏库姆孜、跳广场舞等精彩节目,在大家的真情演绎下,欢歌载舞、尽展风采,现场氛围热烈,掌声不断。

活动第二站,一行人来到苏木塔什乡阿合塔拉村赛克托阔依露营基地,领略着自然风光,居民们在毡房内唠家常、在湿地里唱歌、弹库姆孜,现场载歌载舞,好不惬意。

活动结束后,健康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支俊堂表示,社区今后要加大对高龄、空巢、独居和特困老人的帮扶力度,逐一实现征集的“微心愿”,传递温暖,筑建党群连心桥,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老百姓心坎上。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0b58bba081cd429190e94c12ea618d0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