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安全生产】阿合奇县各单位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双节”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9-28 11:21 阅读

市场监管把好关、群众安心过双节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全县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的运行安全,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突出监管重点,开展节前专项检查。

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以医院、商超、居民小区、燃气企业、锅炉房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压力容器、锅炉等设备为重点,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对设备检验和维护保养情况、现场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设置情况以及应急预案与演练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督促企业相关负责人做好每日投用使用前试运行和安全检查工作,督促使用单位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节假日期间更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预防事故发生。

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设备,继续加强节前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行动,以监管促落实,从严查处各类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努力为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提供安全保障。

喜迎中秋庆国庆,多措并举保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喀拉布隆村“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辖区村民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氛围。9月26日,喀拉布隆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在村民木合塔尔·阿帕斯家中,工作队队员热孜宛古丽·斯马依力向其宣传了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法律法规、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以及灭火自救逃生技能等消防安全相关知识,使群众熟练掌握逃生、灭火基本方法,还手把手地教会了他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查看一氧化碳报警器监测情况。

“以前家中虽然安装了一氧化碳报警器、放置了灭火器,却都不会使用,也不懂这些安全注意事项,感谢村里的帮助,让我学会了这些,安全更有保障了”。

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及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的开展,喀拉布隆村组织各支力量走村入户,为村民宣讲消防安全、道路安全、农机安全、儿童安全等注意事项和避险小知识,进一步优化了喀拉布隆村安全生产环境,提高了广大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更好地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节前特巡充电桩绿色出行添动力

“充电桩”APP扫码系统运行正常,充电枪可以正常使用……”9月26日,在阿合奇县佳朗奇路充电站内,国网阿合奇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充电桩进行了设备巡视和现场运维,确保双节期间充电桩安全正常运行,助力民众绿色出行。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政策的出台,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电动汽车作为出行工具,特别是“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充电桩的使用频率也急剧突增,为保障双节期间充电服务高效可靠,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统筹安排,采取“日巡”和“特巡”相结合的方式对充电站进行全方位运维。

下一步,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充电桩的巡视力度和频次,全面细化保障应急处理措施,随时解决充电客户遇到的问题,竭尽全力为广大客户提供方便、优质、快捷的充电服务,保障居民绿色畅行无忧。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cea95dc182a4983b0db2b2b7e151e4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