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各单位传达学习干部作风建设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16 阅读

文旅局召开文旅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部署会和文旅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5月25日,阿合奇县文旅局在科技文化体育中心三楼召开文旅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部署会议和文旅系统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文旅局党组成员、旅游发展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贾尔肯娜依·阿不都如苏主持,文旅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冷波作讲话。

文旅局党组成员、文工团党支部书记李宁在文旅系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部署会议传达了自治州及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冷波同志针对文旅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加强作风建设要以夯实理论学习、铸牢宗旨意识、弘扬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作为的举措,持续创作有温度、有筋骨、有力量、接地气、聚民心的社会主义文化艺术作品,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坚持打生态牌、走绿色路,推动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

文旅系统召开警示干部教育大会,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听取了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冷波同志提到,文旅系统干部充满朝气活力有助于艺术事业蓬勃发展,但是要始终对纪律规矩保持敬畏之心,红线底线不可触碰、不得逾越。

警示教育的震慑力来自有案必查的反腐败高压态势,此次警示教育通过对身边人身边事案例剖析,深刻揭露违纪违法干部理想信念动摇、法纪底线失守的轨迹,引导文旅系统干部职工出镜自照、防微杜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强震慑、固防线的作用,为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县总工会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会议

近日,县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杨龙主持。

会上,学习了县委书记张勇杰同志在5月22日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等相关文件,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戒》,对县总工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性,根据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学东、县委书记张勇杰同志的讲话精神,对照负面清单,深入开展自查检视问题,要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严正家风、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改进作风、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带头树立勤俭持家、清正廉洁的作风。三是严格落实婚丧嫁娶制度,按程序进行报备、简办,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生活氛围。以作风建设为载体,全面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以工作的实绩和职工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

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时传达学习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5月26日,阿合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毅传达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观看警示教育片。会上,张毅强调,干部作风建设历来是我们十分重视的工作,它既是群众迫切要求,也是我们做好疾控工作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中心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起来。一要反思作风之弊,对照县委、县政府及纪律检查委员会出台的有关规定,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各项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号入座找短板、思症结、明方向。二要树牢“四个导向”,全力以赴严队伍、优作风、强业务,树牢鲜明的责任导向、争先导向、严管导向、结果导向。

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此次动员部署会,让县疾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工作岗位,锤炼更加扎实的作风,进一步树立了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

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月25日,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及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戒》,通报了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典型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上来,始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毒的决心,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二是聚焦工作重点,强化真抓实干,始终坚持服务群众的使命担当,确保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三是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持续推动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做好招投标咨询服务,提高招投标服务水平,进一步减轻潜在投标企业竞标成本。以过硬的信念、过硬的实力、过硬的作风,推动阿合奇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服务各族群众和企业为目标,不断筑牢思想防线,转变工作作风,严明服务纪律,增强日常工作中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把心思投入到担当作为上,坚持把学习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政资中心各项工作的动力。

县人民医院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5月25日,阿合奇县人民医院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州党委和阿合奇县委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通报学习了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加强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现实需要,是深化反腐倡廉建设的必然要求,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各负其责,带好队伍,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将医院各项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的岗位、工作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严防各种不正之风和不廉洁行为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持从医院的特点出发,全院上下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高标准、严要求,做到领导干部带头转作风、改作风,要勇于直面问题,敢干实事,杜绝不担当不作为、患得患失、敷衍塞责的现象,力争整改医院工作作风,把工作流程不规范、言谈举止不文明、着装不齐、办事拖拉、扯皮、作风散漫、服务态度生硬、专业知识不精等问题作为突破点,力争彻底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努力营造一个让广大患者满意,让广大职工满意的风清气正的和谐医院。

哈拉布拉克乡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近日,哈拉布拉克乡组织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韩聪同志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并对自治区纪委监委鼓励主动交代问题和投案自首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戒》。会议要求,全乡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干部作风建设的要求,破除作风层面的顽瘴痼疾,充分调动保护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通过学习,全乡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既受到了警醒,又明白了自己在作风建设方面的差距,今后要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苏木塔什乡传达学习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州、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近日,苏木塔什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乡党委书记朱学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办法》《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嫁娶等事宜的暂行规定》等,并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在改进作风上下真功夫。全乡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此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关纪律要求,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的重要性,抓好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吸取身边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严于律己,防患于未然。

会议要求,全乡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绝不闯纪律红线,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

下一步苏木塔什乡将持续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苏木塔什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48d067b62ce48fb857c76c6efb3dbf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