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聚焦“第一议题” 强化政治监督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21 阅读

今年以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围绕规范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小切口,强化监督检查,推进政治监督出成效、见成果、落细落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找准监督重点。为进一步找准政治监督坐标,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组坚持落实第一议题从自身做起,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组务会和组内学习的首要议题,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悟,今年以来共召开17次组务会、组内学习18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

紧盯关键环节,监督有的放矢。始终紧盯关键环节,定期与驻在单位一把手沟通,层层压实传导责任,通过列席驻在单位党组会等方式,对于落实第一议题不到位、不严格、不认真等情况,及时提醒,提出必须从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列为第一议题。并将第一议题制度落实情况作为一项监督重点,通过查看会议记录和谈心谈话等方式检查驻在单位党组落实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跟踪监督督促,推动工作落实。在列席单位党组(党委)会议召开前,及时提示会议议程是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会中是否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有效可行的贯彻落实意见,针对贯彻落实不严不实等问题,提出建议,切实做到既把方向、作部署,又抓监督、管落实;会后以日常监督双反馈工作机制及时对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3860887bf814438914c77a69f8dd2aa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