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各单位传达学习干部作风建设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10 阅读

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5月24日,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召开干部队伍建设动员部署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胜军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派出)机构及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州县两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在亮剑破局中整饬顽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为推动阿合奇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要严明纪律规矩、锤炼过硬作风、提升争先意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刀刃向内”的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作风提升本领。

会议强调,要把握严实要求,树立带头转变作风的担当精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二要保持政治警醒、正视问题不足,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州委和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为契机,抓紧抓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作风建设,以正确导向引领作风转变,进一步锻炼纪检监察干部过硬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紧盯目标,稳住心绪,鼓足斗志,久久为功,锤炼业务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决心,要争做政治上更强、本领上更高、作风上更实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县委办公室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

5月23日,县委办公室主任戴佐成同志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并要求严格按照县委书记张勇杰同志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和加强办公室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多措并举、真抓实干,以趁热打铁、只争朝夕的劲头,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扎实推动办公室干部作风建设活动深入开展,确保活动效果显著。

会议强调,办公室作为县委日常运转的中枢机构,要始终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州委及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和全面加强改进办公室“三服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在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向纵深开展的同时,力争推进“三服务”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步。一是将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紧跟县委工作节奏,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抓紧一切时间、利用多种形式推进作风建设活动又好又快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典型问题通报,深入查摆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达到作风明显改变、风气明显好转、精神面貌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的效果。三是想实招、干实事、得实效,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正、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一点一滴见到实效,善做善成、善始善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为新的契机,时刻强化党的意识,尊崇党章,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时刻不忘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切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整治自身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自治区党委和州委系列决策部署及县委各项工作要求在阿合奇县落地生根,为实现阿合奇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部署会

5月24日,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部署会,会议由阿合奇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苏俊同志主持,局全体干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自治州党委和县委关于干部作风建设工作的会议精神,结合阿合奇县干部作风问题典型通报和局党组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单位干部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进行通报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廉洁自律,行动自觉;要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将“行动自觉”融入平时工作和生活中,守住为人民服务的本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客观全面地认识自己,辩证清醒地分析自己,对照作风建设基本要求和负面清单全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坚持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着力解决好影响交通发展全局的突出问题。全体干部要紧盯工作职责切实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水平、强化履职担当,共同维护交通运输系统的荣誉和良好形象,以干部作风整治活动的扎实开展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库兰萨日克乡传达学习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建设部署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作风转变,5月23日,库兰萨日克乡组织召开了传达学习阿合奇县干部作风建设部署会议精神,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各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张勇杰同志在阿合奇县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典型问题通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县委干部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作风建设意义,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为库兰萨日克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后,乡党委书记史超、乡长依扎努·伊布拉音与退休老干部进行座谈,史超同志回顾并肯定退休干部多年的辛勤付出,代表乡党委、政府衷心感谢他们为库兰萨日克乡的贡献,希望退休老干部“退休不褪色”,永葆忠诚担当本色,为全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加强自身管理,在婚丧嫁娶等事宜上为老百姓树立“标杆”,杜绝大操大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良种场传达学习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州党委、县委关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5月23日,良种场在场部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传达学习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勇杰同志在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阿合奇县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典型案例的通报,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盯当前重点工作,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解决,主动作为、补齐短板;二是要坚决杜绝“庸懒散”的工作作风,摒弃“躺平式”的工作态度,扭转“差不多就行”的惯性思维,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上,把功夫下到实际中,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三是要以严字当头,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牢法纪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深刻认识酒驾、赌博、涉黄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危害,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摒弃侥幸心理,做到对个人、组织和家人负责。

会议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抓落实、促发展作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良种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作风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每一项工作,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为建设幸福美好良种场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在阿合奇县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召开以后,在全县各单位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练就过硬本领、锻炼过硬作风。拿出知耻而后勇、敢于斗争的干劲,重塑克州形象、重构政治生态、重振发展信心,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克州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沙红梅: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法院干警必须培养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要牢记“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职责使命,要真抓实干,认真回应人民群众的每一个诉求,用心化解每一起案件,要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接受社会各界、人民群众对司法活动的监督。用心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切实增强法治观念,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阿合奇县卫健委党组成员、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毅:

自治州召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释放了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零容忍”的信号,为作风建设工作按下“快进键”。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聚焦学用脱节、宗旨意识淡薄、工作不严不实、急功近利、精神懈怠、消极腐败6个方面的问题,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持之以恒抓好疾控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群众期盼的良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变为常态,汇聚起推动阿合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强大正能量。

阿合奇县委编办主任赵世军:

通过学习自治州党委召开的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弃非分之想,常守为官之德,固守精神家园,保持灵魂的高尚和纯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阿合奇县委网信办副主任刘飞:

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召开以来,阿合奇县委网信办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州委王学东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紧迫性、必要性的认识,充分体现州委对重塑克州形象、重构政治生态、重振发展信心的决心。在今后的网信工作中,网信办将认真对照王学东书记在自治州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网信办上下形成大抓作风、常抓作风的深厚氛围,全力推进纪律和作风专项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269b07425094340a338cc431961758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