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州政协来阿合奇县开展提案督办调研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5-29 11:23 阅读

近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刘开臣带领提案委以及部分州政协委员,来阿合奇县开展提案督办调研活动。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肉孜汗·托合托孙陪同调研。

州政协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阿合奇县乡村农贸市场和中科沙棘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走访了解餐饮创业街招商引资、配套服务、入驻商铺经营管理和企业生产运营情况。

在提案督办协商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赵斌同志详细介绍了阿合奇县关于自治州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推进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提案办理情况展开热烈讨论。

州政协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阿合奇县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刘开臣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确保提案办理协商工作落地落实。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促进各方面不断增进了解、凝聚共识的重要手段。州政协高度重视,通过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主席督办等形式,推动提案意见建议落实落地。各承办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意识,科学研判、精准举措、程序到位,确保提案办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二是加强沟通,促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要加强与提案委员的沟通联络,多征求意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确保办理和答复完整统一。通过提案办理有效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升委员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社会治理效能,增进民生福祉,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充分体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优势;三是强化担当,切实为助力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聚智献策。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克州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为推动克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共识、添全力。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5ecc3efb0bf4c05b14c5aeaac5f0f0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