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心系教育献良策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7 11:49 阅读

根据政协年度工作计划,近日,围绕阿合奇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议题,县政协副主席肉孜汗·托合托孙带领相关政协委员,对全县中小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同心中学、团结小学、托河小学、各乡(镇)中心小学等8所义务教育学校,深入学生食堂和宿舍、教学楼和各功能室等进行仔细查看,并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汇报,对各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校园环境、办学现状、师资力量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工作,全县中小学教育经费保障、办学条件、教师队伍、教育质量等方面都得到很大提升和改善,教育事业迈向了新台阶。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我县教育发展存在问题,进一步强化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二要强化要素支撑,切实保障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统筹城乡教育资源,加大资金投入,实施住校学校标准化建设,补齐农村教育基础设施短板。出台激励鼓励措施,激发广大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阿合奇县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阿合奇县各项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1f92c7fb77a4b52a7af2cbddae4c048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