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住建局召开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3-28 12:37 阅读

为确保房屋建筑工程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顺利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27日,阿合奇县住建局组织质量安全监督站人员、燃气经营企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住建领域复工复产动员部署暨安全生产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安全生产严管严控36条措施》《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等内容,解读了《阿合奇县2022年度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筑市场监管及质量安全监督工作要点》。

县住建局局长屈强同志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坚持全面依法治疆的主基调,建设单位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流程,做好项目审批,各参建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做好项目管理人员在岗在位、履行相应职责;二是认真开展复工复产项目安全大检查。严格按照项目复工一个、企业自查一个、部门复查一个;三是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做好现场实名制登记及现场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四是积极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救援装备和物资储备工作。

会后,县住建局与各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考核与奖惩,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王倩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2621ebd5a734b72a7e952bae14a52f6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