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安全生产】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2-27 10:49 阅读

为加强全国两会及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目标,全面加强统筹部署,以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为主线,积极排查整治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重点对辖区内超市、菜店、餐饮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和学校食堂进行检查,主要查看食品销售者、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情况、食品采购储存情况、索证索票情况、食品生产加工卫生情况、餐饮具洗消保洁情况、食品留样情况以及明码标价销售情况,坚决查处制假售假、缺斤少两、以次充好、哄抬物价、串通涨价、囤积居奇、欺行霸市等各类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章行为。

二是开展药品安全检查,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通过现场检查、报表抽查等方式,对辖区6家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查看药品储备、采购、销售情况,指导、督促药店经营者明码标价进行销售,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指导市民合理购药、用药。

三是开展特种设备及燃气安全检查,保障节日安全。针对因疫情影响而延期检验的压力容器罐等特种设备,积极与使用单位沟通,指导使用单位与检验机构对接,及时进行检测。与主管单位沟通联系,对天然气公司进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其他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通过工作群发送了典型案例和温馨提示,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检查超市4家、蔬菜销售店5家、餐饮单位6家、学校食堂6家、药品零售企业6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发现问题7条,现场责令整改3家。

下一步,阿合奇县市场监管局将立足精准监管、科学防范,持续对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将隐患漏洞扼杀在萌芽状态,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及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f77bc3011564e449f8277f67db00d2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