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库兰萨日克乡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01-18 12:21 阅读

1月16日,中国共产党库兰萨日克乡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乡共35名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上,库兰萨日克乡党委听取了乡党委书记史超同志汇报的《2022年党委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库兰萨日克乡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这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州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解读,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核心任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库兰萨日克乡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里程碑意义。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围绕“七个聚焦”“九个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大原则方向、强烈政治担当。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用心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全面吃透精神实质、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最大的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实效,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健全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常态化机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乡党委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县委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好各项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现代农牧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定和扩大就业,全面提升教育科技水平,全面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

会议号召,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新发展理念,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库兰萨日克乡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de4604a4da94b909040ed8164b4ec4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