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乡村振兴】阿克特克提尔村开展积分制考核奖励先进物品发放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24 阅读

近日,库兰萨日克乡阿克特克提尔村开展"奖励表彰先进活动",对2022年村里工作中在人居环境整治、致富带头人、好公婆好儿媳、沙棘种植采摘能手等各方面积分制考核涌现出的优秀能手、先进人物进行物质奖励表彰,引领鼓励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委会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来,通过发挥村“两委”“工作队”引领带头作用,执行有力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阿克特克提尔村农牧民群众综合素质和集队精神,展现农牧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积分制考核表彰先进活动,农牧民们热情踊跃,不断提升自我要求标准。在家庭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不仅注重了讲究个人卫生,仪表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的清理,家庭物品摆放整齐,还发展庭院经济,合理规划庭院,整合庭院零星、闲散土地,学习种菜技术,减少生活成本支出。在好公婆好儿媳方面。爱国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学法、守法、用法,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村规民约,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明新风、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家庭和睦、邻里团结。在致富带头人方面。多渠道增收致富,利用自身所学技术创业开店,鼓励发展电商、微商乡村经济,带动贫困户劳动就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据悉,此次村委会共表彰先进40户(人),评选家庭人居环境整治奖励先进12户,各奖励电烤箱1个;评选致富带头人奖励先进8人,各奖励微波炉1个;评选好公婆好儿媳奖励先进10人,各奖励电炒锅1个;沙棘种植采摘能手奖励先进10人,各奖励电烧水壶1个,共计发放奖品15000余元。

新起点、新征程,阿克特克提尔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握乡村振兴机遇,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助力农牧民收入逐年增长,提高农牧民生活水平,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健康文明、民族一家亲、社会稳定、村容村貌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b4fe086bcc2a447195f31cd007ef1c84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