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人民医院组织开展“用药安全”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23 阅读

9月17日上午,阿合奇县人民医院根据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世界患者安全日有关活动的通知》的要求在县医院内科楼前面开展“用药安全”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患者安全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由医务科、药剂科和无锡援疆专家共同为来院诊疗的患者及家属进行“避免用药伤害,安全用药我行动”的倡导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用药宣传咨询台并发放宣传资料。主要宣传了滥用药品的危害、骨科常见病的用药安全及骨关节疾病公众使用药品的误区、如何选药用药、滥用抗菌药物的危害以及抗菌药物细菌耐药带来的严重后果、保健食品与药品概念误区、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误区等。为咨询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100多份,专门用柯语为柯尔克孜族群众解读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耐心地讲解安全用药知识,引导群众科学、健康、合理用药。

通过用药安全的宣传活动,提高了患者及家属对用药安全的认识,增强安全合理用药意识,避免用药伤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今后阿合奇县人民医院还将继续落实用药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工作人员防范用药错误的意识和能力,加强重点药品使用管理,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守护群众及患者用药安全,避免用药伤害的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eb71704fd3d42cfb28cab9f89254ad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