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与青春共舞,让司法护航”—阿合奇县人民法院召开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1 12:35 阅读

“少年强则国强”,为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成员单位良性互动,形成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合力,更好的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阿合奇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2年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以“与青春共舞,让司法护航”为主题,邀请了阿合奇县人大、政协、政法委、检察院、司法局、妇联、教科局、团结小学、同心中学等相关单位、部门参加。

会议中,县法院通报了2018年以来涉及未成年人侵权案件情况及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案件发生的背景、过程和审理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法院工作中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经验和做法,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建立未成年人权益保护进行热烈深入地探讨,并就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提出了一些建议。县教科局表示将持续开展“文明监督员”活动,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的作用,用法治“治校”,通过法律讲堂、分享典型案例、开展模拟法庭等各种各样的活动,让同学们都能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同心中学认为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及预防犯罪是家庭、学校、社会共同的责任,将在德育、法治教育工作中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转变传统教育模式,与家庭、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县法院从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源头预防方面提出建议,从家庭的源头即家教家风、和谐的家庭生活环境,社会的源头即职能部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从禁止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等细节入手,学校的源头即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教育入手,多措并举,构筑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防线。参会单位代表也纷纷进行了发言,从各自的工作领域角度出发谈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意见建议等,会议气氛非常热烈。

县法院院长江托热同志在会议中表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关系民族的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关心关怀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科学谋划少年儿童事业发展。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法院干警不断加强新时代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涉未成年人案件,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今后阿合奇县法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时加强与社会各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e092e7e150f40debcdf82a67a45a240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