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暨人民防空宣传,增强全民防空意识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0 11:29 阅读

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国防观念,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和能力,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之际,阿合奇住建局(人防办)12时整在全县统一试鸣防空警报,先后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三种信号,全县覆盖率100%。

当日上午,结合防空警报试鸣,阿合奇县住建局(人防办)组织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活动,大家纷纷到咨询台领取宣传材料,咨询人防知识,不少居民看过宣传材料后,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畅谈对人民防空的认识。“以前对防空防灾的知识都不太了解,平时也不关心,今天第一次听到防空警报,看了宣传材料,听了你们讲解之后,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后我也多跟别人宣传宣传,都学一学,保护自身安全!”现场附近的居民表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接受群众咨询、宣讲人防法律法规、发放《人民防空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居民讲解人防知识内容,向居民宣传平时要爱护人防工程、人防设施,以及听到警报后如何快速进入人防工程等贴近居民生活的人防知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80余份、海报12张、展板2张,通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居民知道人防、了解防灾和救灾知识,扩大人防在社会民众中影响力和认知度,营造人人关注人防、支持人防建设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af2cef24468442f8409d63d78c7e957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