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11 阅读

9月20日下午,阿合奇县召开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就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全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期间组织保障工作和全县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周帅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党校校长裴建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主会场县委、县政府所属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责任人50余人,各分会场乡(镇)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第一书记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周帅传达学习了做好当前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有关工作通知,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作用,统筹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各支力量,做好群众工作,要加强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坚决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党的二十大前后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幸福和谐。随后,周帅从履职责任、工作保障、政策落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对调研中发现的各领域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根据自治区党委、州委和县委的安排部署,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梳理。

裴建忠就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强调要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做好“两个统筹”,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推进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推进依法治县,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分类有序优化维稳措施,用心用情深入做实做好群众工作。

裴建忠指出,各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纠正“抓党建是虚功”的错误理念,通过书记抓、抓书记,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虚功”变“实做”。要聚焦第一责任人这个关键中的关键,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责任,进一步细化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和重点任务,加强对任务落实的跟踪问效,构建“一级比一级精准、一层比一层严密”的责任体系,推动党建工作由“虚”变“实”。

裴建忠强调,要坚决治理“谁提议谁多干”“谁能干谁多干”等乱象,乡(镇)场要严格按照“五办六中心”要求明确内设机构人员配置和职责分工,确保各项职责任务到科室到人。要坚决落实“谁分管、谁负责”“谁负责、谁落实”,通过明确职责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要充分调动享受职级待遇干部积极性,将享受职级待遇干部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干部,让其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谋助手,协助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不断提升综合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建立常态化指导制度,持续推动各级党组织将指导重点放到支部,创新方式抓指导、从严标准抓指导、敢于担责抓指导,面对基层党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时揭短亮丑,对比较突出的问题在一定范围内点名通报,对薄弱滞后的党支部加大指导频次,跟踪整改,持续不断的传导压力,持之以恒的狠抓落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看齐意识,振奋精神、着眼长远、务实担当,围绕长治久安强基固本,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6f2353e97cc4c29af3a57f077b9896f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