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开展推广普通话系列活动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50 阅读

为全面加强普通话推广教育,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近日,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在升旗仪式上,大一班教师及幼儿代表在国旗下进行了讲话,并向全体师幼发出“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倡议,决心要将推普活动进行到底。县第三幼儿园还利用多种方式向家长、幼儿及教师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并发出倡议:引导教师在幼儿园一日生活各个环节中使用普通话,老师、孩子间的交流坚持使用普通话,逐步养成良好习惯,形成良好的语言环境。

家长在家积极为孩子创造各种学习机会:听故事、听广播、讲故事、说儿歌、绕口令等,引导幼儿口齿清楚、语言流畅地表达。带动家人在家庭生活中使用普通话,把说普通话,维护祖国语言的纯洁与健康同爱国主义结合起来,使说普通话成为一种维护民族荣誉、增强民族凝聚力、崇尚祖国汉语言文化的自觉行为。

老师们集思广益,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周”活动。各班幼儿晨间问好,互相打招呼、讲红色故事、诵经典、唱儿歌,每天学说一句普通话……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发展特点,开展了寓教于乐的推普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优美的语言熏陶中自主发展,健康成长!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孩子们都争当小演员,他们用标准又流利的普通话,分享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趣事,激发小伙伴们说普通话的积极性。

家长、幼儿及教师书画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手抄报,进一步加强了县第三幼儿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是持续的。让我们大手牵小手,与孩子一起养成说普通话的好习惯,使普通话成为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交流工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继续做好推普工作,让幼儿、家长及教师成为正确表达语言和书写文字的传承者,携手共筑语言文字中国梦!

责任编辑:袁永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f4ec2a479974a7d9f4cddd781c9ab14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