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2022年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阿合奇县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30 12:53 阅读

全疆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阿合奇县在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项目建设不停歇”。

825日,在阿合奇县药用大蒜产业示范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该项目是阿合奇县引进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2.1亿元,用于轮种药用大蒜和紫花苜蓿,并配套建设药用大蒜加工车间和相关基础设施等。施工现场,施工方在严抓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开展相关建设工作。目前该项目工程主体已搭建完成。

阿合奇县药用大蒜产业示范区项目现场负责人杨桐说道:“阿合奇县药用大蒜产业加工项目于今年六月份开工。截至目前,综合厂房基础及钢结构已完成45%,综合楼基础及一楼顶板已完成50%,今年年底联合厂房及综合楼主体进行完工,明年六月份投入使用,投入使用以后,将解决阿合奇县600户农牧民的就业问题。”

该项目建成后产业示范园区的大蒜产量将扩大至万吨以上,成为在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药用大蒜生产基地之一。此外,该项目的实施还将以就业等方式带动当地近600户农民实现每人年增收1.5万元,并实现县内农民收入的持续增长,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阿合奇县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

阿合奇县同心中学项目负责人邵远奇说道:“阿合奇县同心中学室内文体活动中心及配套实施建设项目正在实施,总投资905万元,计划今年11月份完工。”

近年来,阿合奇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对重点项目实施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坚持前期项目抢进度、开工项目提速度、竣工项目见效益,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既定目标。截止到821日,阿合奇县开复工项目40个、开复工率88.89%,按照实物工作量完成投资5.67亿元、完成率65.3%1-7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2.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11%;预计8月固定资产投资统计3.2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b8eecea6e86a4c53ac98a2a6a766d20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