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县农信社“护边贷”助力富民兴边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15 11:43 阅读

716日,家住新疆边境小县阿合奇县的护边员阿曼古丽,获得了阿合奇县农信社发放的3万元“护边贷”。她充满信心和感激地说:“这笔钱解决了燃眉之急,我打算再多买点牛羊,日子好了,更让我有了守好国门的决心。”今年,与阿曼古丽一家一样获得“护边贷”的护边人共有90户。

20219月份以来,阿合奇县农信社积极响应阿合奇县委对护边员群体守边、固边、扩大养殖的号召,根据“巩固边防、维护稳定、兴边富民”政策,将“护边贷”纳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产品体系中,面向县域内护边员客户群体,针对其改善养殖条件、扩大养殖规模等需求,推出了金融暖心信贷产品“护边贷”。据了解,该产品授信额度为2-10万元,贷款利率较加权平均利率优惠降低近3个百分点。截至7月末,阿合奇县农信社已累计发放护边贷1173万元,惠及90户护边员家庭。

该产品的投放得到了人民银行克州中心支行、新疆银保监局克州分局的高度肯定,将阿合奇县作为试点单位,为在全州范围内推广此产品提供借鉴与经验。

“护边贷”的投放,不仅是阿合奇县农信社在信贷产品上的一次创新,更是我们在金融助力维稳固边路上迈出的坚实一步。下一步,阿合奇县农信社将继续以护边员精神为榜样,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践行社会责任、肩负起金融帮扶的使命,让护边人“生产、戍边”两不误,让农信社成为强边固防、兴边富民的有力后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48d240947de4350b3f6977e72cf5272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