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以案学法 以案释法——阿合奇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01 12:15 阅读

现场观摩案件庭审,相当于把业务培训课堂搬到了庭审现场。通过现场聆听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各个庭审环节,我对证据的合法性、客观性、关联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证据意识,不断规范调查取证程序,依规依纪依法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查办的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近日,在现场旁听庭审后,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审查调查质效,阿合奇县纪委监委不定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旁听庭审,通过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把庭审现场变成业务培训的实战课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不断提升执纪执法水平。

通过旁听庭审,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法纪意识,提高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组织旁听庭审活动,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思维和证据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9529715855024890a69eb8d546c507a5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