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文化润疆】“小村庄”里也能看“大片”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8-02 11:35 阅读

吃过午饭,家住哈拉布拉克村的白先·艾山那力一家欢欣雀跃地准备开始享受自家的电影时光。阿合奇县三下乡文化放映队队员坎吉布比·阿依提买买提,早早地调试好了先进的数字放映设备。在温馨清凉的环境下,一家人足不出户、有滋有味地欣赏起警匪爱情动作喜剧片《大赢家》。

白先家的大女儿努尔古再丽·白先,激动地感慨道:在繁华的都市里,大家要花费几十块钱才能这么方便、舒适的观看到最新的电影,以前在偏远的哈拉布拉克乡是没有这样好的条件,但现在不一样了,小村庄里看大片不再是一种奢望,甚至可以向文化放映队申请在家里享受家庭影院,能明显感受到,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精致!

村村挂荧幕,人人看电影。阿合奇县三下乡文化放映队队长徐健康表示,放映工作意义非凡,把经典红色影片送到群众身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群众心坎,是我们神圣且光荣的职责使命。近年来,我县放映队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断探索、勇于实践,配备先进的数字放映设备,放映的影片与全国基本同步,让农牧民群众在家门口甚至是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大片、新片电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今年以来,阿合奇县三下乡文化放映队深入哈拉布拉克乡开展集中放映工作共42场,累计观影人数达600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efd03ebe6b644e58c9e494849407134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