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要闻
  3. > 正文

阿合奇镇:为民办实事 信访解民忧

来源 阿合奇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2-06-30 10:49 阅读

“谢谢你们了,要不然我们两家之间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解决。”在佳朗村监察信息员和镇纪委干部的注视下,一同信访的巴哈尔古丽与吐尔汗那力两人终于握手言和,为两家多年前商定的以草补抵偿房款的问题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虽然本质上属于民间借贷问题,但是由于涉及到草补发放,我们还是耐心细致地做好了接访工作。”镇纪委书记吴禄瑞表示,“许多群众对信访范围认识不清晰,但是既然有诉求,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就有义务为群众排忧解难。”较去年相比,阿合奇镇接访的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提升,这与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持续更新信访举报公告,各村社区持续做好信访举报宣传密不可分,即便在信访过程中并不涉及干部作风问题,而是群众困难诉求,镇纪委监察办公室也是积极提供帮助。

从今年上半年的信访情况来看,村集体土地承租使用问题较为突出,这也为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提供了监督“焦点”,“群众信访往往涉及到村级事务,村‘两委’在前期解决群众困难诉求中究竟有没有发挥作用,是否存在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这值得思考。”镇纪检干部董江维表示。对此,下一步镇纪委监察办公室将在做好接访和信访举报宣传的同时,聚焦信访问题背后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不断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6b0e6ffc4a74be2878aad8c7d551fbe
c07ba9f756bb453384445cdadde4cd0c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