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9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档案馆 发布时间 2020-05-04 12:03 阅读

1月

8日上午,阿合奇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召开第1次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县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

8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3次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召开阿合奇县2018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请示》,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4日,县委决定调整阿合奇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克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任组长。

15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脱贫攻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16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会。会议就中央脱贫攻坚巡视组第六巡视组反馈涉及阿合奇县的2条问题整改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同日,召开2019年第1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就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第六巡视组反馈涉及阿合奇县的2条问题整改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21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2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了《陈全国、王鸿津同志在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巡视情况反馈会议纪要》等3个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干部任免职、干部违纪处理事项;讨论通过阿合奇县2018年度县委管理的班子和科级干部综合考核、驻村工作队考核、集中整治工作队(组)成员考核意见;研究审议《阿合奇县2019年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阿合奇县机构改革方案(报审稿)》《2019年阿合奇县总工会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实施方案》,并就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告》《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听取阿合奇县纪委监委关于2018年度工作报告暨2019年工作计划、“学、转、促”活动专项工作报告,并就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5日晚,召开了阿合奇县稳定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州党委安书记《在自治州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克党办通报〔2019〕第5期),并对阿合奇县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的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召开了阿合奇县2018年度乡(镇)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视频)会,县委书记王新辉主持会议。

31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计划、阿合奇县人民政府所属21家国有企业纳入国资监管、阿合奇县新建阿合奇镇10万立方/年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用地、阿合奇县新建哈拉奇乡混凝土搅拌站建设项目用地、阿合奇县新建库兰萨日克乡35KV输变电站建设项目用地、阿合奇县新建老城区水厂建设项目用地、收回阿合奇县邮政局西侧、县工商局家属院南侧宗地等事宜,听取了审计局、文体广电局、农经局、地震局专题工作汇报,并就近期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5次党组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5、26、27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1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1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自治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克州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等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讨论了张亚峰等同志任职的事宜。副县长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月,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办公室被自治州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2018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

2月

5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转发中央巡视组《印发<中央第六巡视组关于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的反馈意见>的通知》(新党发〔2019〕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了《2018年度阿合奇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合考核定等意见》、《阿合奇县委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阿合奇县2018—2022年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0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4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中央、自治区巡视整改工作,讨论研究《参加克州总工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人员名额分配方案》。

13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4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了违纪干部处理事项。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18〕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讨论研究了调整2019年涉农资金整合项目库部分项目,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项目,并提出相关要求。

同日,召开阿合奇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新辉主持会议。

21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讨论了《关于〈阿合奇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中政府机构改革内容,审议了超标国有资产处置相关事宜,并就中央第六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22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6次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阿合奇县总工会推荐评选<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开发建设新疆奖和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的方案》,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3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5次常委会,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主持会议。

27日,根据克州党委办公室、克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自治州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方案>的通知》(克党办明发〔2019〕4号)文件要求,决定在全县开展感恩教育主题活动。

28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审议了《阿合奇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和对《阿合奇县总体规划》进行局部修改的有关事宜,听取了县计生委、国土局、农林局、环保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28、29、30讲,《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2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等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了政府班子成员分工调整和唐尔别尔迪·图地尼亚孜等同志任职的事宜,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办公室、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阿合奇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机构改革后,共设置党政机构32个。党委机构10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政府工作部门22个,其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和工作部门22个。

同日,阿合奇县委办公室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阿合奇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同月,经自治州党委研究决定:古丽茹克·吐尔逊白克同志任阿合奇县委委员、常委。

3月

1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6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阿合奇县机构改革后有关部门单位成立或撤销党组相关事宜》和机构改革相关单位干部任免职事宜。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张春林同志对克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的意见〉的通知》(克扶领办字〔2019〕12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克州脱贫攻坚“冬季攻势三月会战”阿合奇县现场培训会相关事宜,研究审议《关于表彰2018年度县妇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审议稿)》,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7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7次常委会。会议学习了《自治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导方案》;讨论通过了《阿合奇县机构改革后有关部门单位成立或撤销党组》、机构改革后有关部门单位干部拟任免职、调整县委常委分工等事宜。

8日上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部门联合督导的通知》,研究审议《阿合奇县2019年度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实施方案(送审稿)》,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1日起,县委信息化管理办公室正式启用县域内电子政务内网发文工作。县委办公室将通过电子政务内网给各建设单位发文,不再通过OA协同办公系统发文。

15日,县委决定对阿合奇县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阿合奇县维护稳定工作指挥部组成人员进行调整,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任组长。

17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项目,并提出相关要求。

19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8次常委会。会议宣读了《关于吴伟君同志职级的通知》(克党干字〔2019〕112号)文件;讨论研究了《阿合奇县委工作机关、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阿合奇县机构改革党政机构涉改部门人员转隶》《阿合奇县事业单位隶属关系调整》《中共阿合奇县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编制调整方案》《阿合奇县2019年产业扶贫工作方案》事宜;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3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9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了机构改革后有关部门单位成立或撤销党组和违纪干部处理事宜;讨论研究了中央第六巡视组和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整县委常委分工和阿合奇县总工会、妇联换届工作事宜,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79次常委(扩大)会议。讨论通过《阿合奇县2018年度文明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奖金发放方案》和《阿合奇县2018年度“综治维稳绩效奖”奖励方案》,听取县农村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春耕生产、春季绿化造林、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24日,根据《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关于《阿合奇县机构改革方案》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经2019年3月23日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89次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中共阿合奇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撤销中共阿合奇县国土资源局党组,撤销中共阿合奇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

25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听取了县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对中央第六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及2019年扶贫项目开展的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7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3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讲话、文件和会议精神等,讨论决定了县政府领导工作分工,研究了祁璐等同志职务任免的事宜,通报了自治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3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审议了《阿合奇县全面推进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听取了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8日上午,召开阿合奇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

29日,阿合奇县委决定成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王新辉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同月,经自治州党委研究决定:李淼同志任阿合奇县委委员、常委,免去买买提·艾力同志阿合奇县委委员、常委职务,免去马依努尔·马合苏提同志阿合奇县委委员、常委职务。

4月

4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0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关于严肃开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新党组通字〔2019〕15号),并安排部署近期召开县委常委班子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阿合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事宜,讨论研究《阿合奇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清查整改方案》、《关于召开阿合奇县总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组织人事》。

12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贯彻落实巴州审计阿合奇县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传达了巴州审计局对阿合奇县2018年脱贫攻坚政策贯彻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专项审计的报告,研究讨论扶贫项目相关事宜,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5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5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相关文件精神,审议了相关项目,并提出相关要求。

18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1次常委(扩大)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同意阿合奇县退出贫困县的批复》(新政函〔2019〕35号)、《巴州审计局对阿合奇县2018年脱贫攻坚政策贯彻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专项审计的报告》反馈问题整改的事项。

19日,召开阿合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相关会议、文件、讲话精神,通报了阿合奇县扫黑除恶案件侦办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农村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讨论通过《阿合奇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阿合奇县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2019年阿合奇县“三农”工作要点》,对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研究。

同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州结核病防治工作专题会议纪要》(克党纪字〔2019〕14号)文件精神,听取阿合奇县结核病防治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1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佳朗奇河道整治绿化灌溉协调会议,听取佳朗奇河道整治二期苹果地管护工作汇报,研究讨论县湿地公园绿化灌溉等相关事宜。

23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0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干部违纪处理事项,听取阿合奇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第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

25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1次常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阿合奇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安排部署阿合奇县脱贫攻坚“冬季攻势”表彰大会等相关事宜。

同日,召开阿合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营同志主持会议,对成员单位近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会议点评,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28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审议了调整阿合奇县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景区旅游公共服务保障设施项目建设用地性质、撤销哈拉奇乡团结路社区、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加强社会救助经办服务能力等有关事宜,听取了县发改委、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汇报,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8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4专题,《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及习近平署名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动员会,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等重要讲话、文件、会议精神,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同意阿合奇县退出贫困县的批复》(新政函〔2019〕35号)文件精神,听取了县教育扶贫专项组、健康扶贫专项组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29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2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陈全国、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新党办通报〔2019〕第11期)和《王君正同志在自治区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会议上的讲话》(新党办通报〔2019〕第9期)两个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对口支援阿合奇县及资金计划的建议》《阿合奇县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工作先进表彰大会推荐人选》,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2次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及巩固提升、整改工作。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3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干部挂职、阿合奇县2019年度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事项,审定阿合奇县科级事业单位调整方案。

30日,召开阿合奇县贯彻落实2018年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重点研究讨论《阿合奇县贯彻落实2018年扶贫资金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的事项。

5月

2日,召开阿合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扫黑除恶相关文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3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迎接中央新疆工作调研组来县调研准备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中央新疆工作调研组来州调研的相关要求,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5日,县委决定成立配合中央新疆工作调研组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王新辉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4个专项组。

9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与新疆西域传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畜产品加工项目签订合作协议。

10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83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事宜,通报了《关于阿合奇县10起扫黑除恶案件情况》,审议了《阿合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84次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阿合奇县2018年扶贫资金专项审计整改情况报告》《阿合奇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县试点推进实施方案》《阿合奇县畜产品加工项目简介》,研究讨论佳朗奇无锡新村私搭乱建问题以及阿合奇县2019年游牧民定居项目建房计划等工作事宜。

11日,根据自治州党委办公室、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自治州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克党办函〔2019〕13号)精神,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阿合奇县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副书记、政法委、网信党工委书记陈营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阿合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3日,州委副书记杨伟辉及州扶贫办的同志一行5人赴阿合奇县,就阿合奇县2019年脱贫攻坚各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全县8个乡(镇)场8个村开展了实地指导服务。

14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会议,研究审议《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对全县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7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未开工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

20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第7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并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力做好阿合奇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日,副县长顾守荣前往同心中学、色帕巴依乡幼儿园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21日晚,召开阿合奇县5·20刑事案件后续工作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23-27日,锡山区调研组来阿合奇县开展“东西部协作,携手奔小康”工作调研。

25日,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办公室被中共阿合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阿合奇县监察委员会评为“2019年阿合奇县‘党纪法规牢记于心’知识竞赛一等奖”。

28日,阿合奇县召开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7次专题会议,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副县长赵忠、王海彬参加会议。

同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3楼2号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阿合奇县2019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方案》《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项目第五次拨付计划》,听取了县财政局、扶贫办关于扶贫及涉农整合资金拨付、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5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审议了《阿合奇县区内协作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试行)》《阿合奇县地方政府法定债务风险化解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听取了县人社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相关单位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1日,阿合奇县委办公室 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阿合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

同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加快推进地州市、县市区纪委监委派驻(派出)机构改革的通知》(新纪发〔2019〕4号)等4个文件精神,审议通过《阿合奇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和《阿合奇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6月

2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85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讨论研究《阿合奇县贯彻落实2018年地州市党委和政府(行署)、贫困县市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专题报告》、《阿合奇县对自治区贫困县退出“回头看”帮助指导组反馈问题及迎国检工作方案》,并就近期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及迎国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之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4个文件精神,审议通过《阿合奇县委实施<党委(党组)国家安全责任制度规定>细则》《阿合奇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规则》《阿合奇县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和《阿合奇县委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同日下午,召开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研究审议《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阿合奇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对全县2019年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日,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马丽艳一行7人莅临阿合奇县,就佳朗奇文化村、沙棘厂进行调研。

同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雄成来阿合奇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6-7日,教育部民族教育中心副主任赵建武、中央统战部八局副局长续总成一行中共中央新疆工作调研组莅临阿合奇县调研,先后深入哈拉奇乡希望小学及幼儿园、阿合奇县健康路社区进行调研,并慰问看望了退休老干部。

7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同志与柯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涛同志各自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近期争议问题牧区现场,组织召开协议会议。

7日-8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陪同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赴阿合奇县建筑工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州长就建设项目的进度、资金拨付的进度以及工地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13-15日,努尔夏提·铁来西县长率阿合奇县党政代表团赴无锡市对接对口支援工作,无锡市政府副市长蒋敏接见。

15日,“太湖托河情”无锡·阿合奇民族工艺美术作品展在无锡惠山区美术馆开幕。

16日,努尔夏提·铁来西县长率阿合奇县党政代表团拜访南京农业大学,共商项目合作事宜。

21日,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审议了相关项目,教育、健康、产业和住房安全等专项组县级领导负责人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迎国检”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

23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5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了违纪干部处理、科级干部任职及调动、拟推荐自治州“七·一”,表彰对象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初选集体和个人、县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开设党费专用存款账户和全额上交党费、《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苏木塔什村 克孜宫拜孜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补助资金实施方案》及《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项目补助资金申请表》、《无锡援疆阿合奇县项目计划调整明细表》等事宜,听取5月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2019年度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4日,阿合奇县“史诗之光·雄鹰之约”旅游季启动仪式在苏木塔什乡举行,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为开幕式致辞,副县长许宁、王海彬出席仪式。

26-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博率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前往库兰萨日克乡万亩沙棘基地、阿合奇镇科克乔库尔文化村、阿合奇县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阿合奇县第四幼儿园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别迭里村“四老人员”及贫困户。

29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86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以及自治州党委5月30日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阿合奇县教育、农业工作,讨论通过《阿合奇县城乡居民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办法》《关于调整执行附加医疗救助制度的建议》。

30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0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副县长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8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公安工作会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阿合奇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文件、会议精神。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副县长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审议了《阿合奇县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编制草案》《阿合奇县困难大学生资助办法(暂行)》,报批、收回、挂牌出让阿合奇县相关用地等事宜,听取了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副县长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9次会议决定,审议了《关于调整阿合奇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及资金使用方案的说明》《2019年扶贫项目第六次前期费申请拨付表》《阿合奇县2019年涉农统筹整合实施方案》,听取了县人社局、文旅局、财政局、扶贫办关于就业扶贫、文化扶贫、资金拨付、项目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7月

1日,阿合奇县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县四大班子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县直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各企事业单位,乡(镇)场、村(社区)的12000名党员干部群众接受教育。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新辉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同日,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办公室被中共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员会评为“自治州先进基层党组织”。

12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87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20条措施〉的通知》(新党办发〔2019〕20号)254号)等三个文件精神,听取阿合奇县开展“基层减负年”工作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相关事宜,通报了州纪委监委对万某某同志的相关处分决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3日,召开2019年中共阿合奇县委保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审议了相关项目和资金,资金保障专项组、农村饮水安全和水利建设专项组、社会保障专项组分管县级领导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次安排部署。

23日,召开阿合奇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县财政局需公开招聘4名编外财务类专业技术人员事宜。

23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96次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稳定县扶贫办干部队伍的请示》,听取了6月份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和阿合奇县2019年脱贫攻坚项目实施情况汇报。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96次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了干部拟考察对象、违纪干部处理等事项,讨论通过了》《阿合奇县以“党建+治安网络”为依托进一步规范干部包户全覆盖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明确“五级责任”做好“10项任务”》,听取了阿合奇县干部包户全覆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观看了《蜕变》系列警示教育片之十五《幕后黑手》,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6-27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博率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指导工作,先后前往库兰萨日克乡万亩沙棘基地、阿合奇镇科克乔库尔文化村、阿合奇县金之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阿合奇县第四幼儿园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别迭里村“四老人员”及贫困户。

27日,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办公室被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

28日,阿合奇县四大班子领导分组带领共建单位积极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向驻县部队和各边防连队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慰问金共计26.5万元,慰问物资折现10.15万元。

30日,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3楼2号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0次会议决定,审议了《2019年扶贫项目第七次前期费申请拨付表》,听取了县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办关于社会保障、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审议阿合奇县新建佳朗奇加油站建设项目用地、阿合奇县2016年第三批安居富民工程(游牧民定居工程)建设项目用地、阿合奇县护边员和官兵住勤房建设项目用地等事宜,听取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1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7专题、《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文件、会议精神。

8月

6日,自治区扶贫工作考核组到阿合奇县,对县扶贫工作开展抽查考核工作。

6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7次常委会,研究审议阿合奇县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及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0日,克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到阿合奇县调研。

同日,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阿合奇县精神文明建设推进会,王新辉书记主持会议。

11-1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甘昶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曹志文等一行10人来阿合奇县调研,先后前往阿合奇县库兰萨日克乡别迭里村、阿合奇镇科克乔库尔民俗文化村、阿合奇县苏木塔什乡和阿合奇县哈拉奇乡家景民族工艺有限责任公司就社会稳定及边境管控工作、旅游扶贫工作、就业扶贫情况和“猎鹰之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了护边员。

14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牛学兴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克州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克党办通报〔2019〕第25期)等六个文件精神,讨论通过阿合奇县委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曹志文在全区扶贫办主任座谈会上的发言》等文件精神,审议了脱贫攻坚相关项目、资金及有关报告,就业扶贫专项组、公共设施建设专项组、援疆扶贫专项组、易地扶贫专项组、美丽庭院专项组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局汇报了近期扶贫项目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5日上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8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了阿合奇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和共性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事宜和《阿合奇县贯彻落实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情况自查报告》,听取了阿合奇县7月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汇报,并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8次常委会。会议讨论研究了干部拟调整、违纪干部处理事项,讨论通过了《阿合奇县委向自治州党委请示报告事项清单》《关于阿合奇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复验学校图书数量不足有关事宜的报告》《关于阿合奇县2019年特岗教师招聘工作的报告》,并对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31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99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法检两院党组、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党委及司法局党组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阿合奇县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汇报》,并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9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门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法检两院党组、纪委监委、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党委及司法局党组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学习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迎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的通知》,听取《2019年阿合奇县抵边自然村通硬化路项目汇报》等事宜,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9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决定,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第八次拨付计划》,听取了县妇联、财政局、扶贫办关于美丽庭院、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审议了取消、承接和调整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有关事宜,听取了县发改委、卫健委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2次党组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8专题、《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讲话等会议、文件、讲话精神。

9月

5日,县委书记王新辉赴哈拉奇乡开展调研工作。

6日,县委书记王新辉率四大班子领导赴中科沙棘厂、体育馆、康复中心参观调研。

11日,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会暨第二批部署视频会议。

12日,县四大班子领导参加自治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视频会议。

13日上午,召开2019年中共阿合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

13日,阿合奇县委决定,成立阿合奇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派出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新辉任领导小组组长。

同日,召开阿合奇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会议重点研究讨论《关于成立阿合奇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派出指导组的通知》(讨论稿)《阿合奇县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方案》(讨论稿)、《阿合奇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实施方案》(讨论稿)的事项。

16日,县委书记王新辉组织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19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做好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讨论研究《阿合奇县贯彻落实李鹏新副书记在克州调研脱贫攻坚指出问题整改方案》、《阿合奇县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措施》,审议了脱贫攻坚相关项目、计划、资金及有关的报告,县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专项组、健康扶贫专项组、美丽庭院专项组、林业和草原局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2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100次常委会。会议听取了阿合奇县8月份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情况汇报,讨论研究《阿合奇县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阿合奇县贯彻落实李鹏新副书记在克州调研脱贫攻坚指出问题整改方案》、《阿合奇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六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销号的通报》和《阿合奇县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销号的通报》、《关于阿合奇县2019年未脱贫人口基本情况汇报》、《关于调整2020年脱贫攻坚项目的报告》事宜。

同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100次常委会。会议研究讨论违纪干部处理、县级干部任免职和选派干部到县扶贫办挂职、试用期满人员任职、县委常委分工调整事宜,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7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副县长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决定,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第九次拨付计划》,听取了县委政法委、财政局、扶贫办关于乡村综合治理、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副县长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审议了《阿合奇县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阿合奇县2017年惠民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地等有关事宜,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3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副县长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研究讨论了布依拉西·马克来克等20名同志职务任免的事宜。

30日下午,召开2019年阿合奇县四大班子领导第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部署。

10月

1日,县四大班子领导在县人民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并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

6日上午,县委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县发改委党支部在哈拉奇村开展了“党旗映天山—永远跟党走、共创新时代”主题党日“四个一”系列活动暨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19日,召开阿合奇县党政联席会议,会议围绕加强阿合奇托什干河国家湿地公园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并就县城杏花村小区锅炉房(含库房)拆除、用地收回改建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1日,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赴哈拉布拉克乡、马场开展调研畜牧业养殖,巡视整改,查阅整改档案、慰问护边员。

22日,召开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关于反馈帮助指导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有关问题整改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讨论《阿合奇县贯彻落实自治区帮助指导南疆四地州22个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审议了脱贫攻坚相关项目、计划、资金和区内协作资金使用计划,会议听取了县文化建设专项组和健康扶贫专项组对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就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9日上午,召开2019年中共阿合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会议,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重要活动上的讲话》(新闻通稿)等7个文件精神,并提出相关要求。

30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在佳朗奇公共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阿合奇县政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教育党课。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出席党课。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决定,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第十次拨付计划》,听取了县委组织部、财政局、扶贫办关于基层组织和阵地建设、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了县司法局、林业和草原局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4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77-88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37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9月24日、10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0月17日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文件、会议精神。

11月

3日,阿合奇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在县人大五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讨论,主要围绕党史、新中国史进行学习交流。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主持会议,22名县处级领导参加克州主题教育办第九指导组到会指导。

28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副县长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4次会议决定,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第11次拨付计划》,听取了县财政局、扶贫办关于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

11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14日,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牛学兴同志在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克州情况反馈会议上的讲话》(克党办通报〔2019〕第25期)等六个文件精神,讨论通过阿合奇县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6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人民政府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副县长许宁、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根据阿合奇县2019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决定,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涉农整合资金第12次拨付计划》,听取了县财政局、扶贫办关于资金拨付、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55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副县长许宁、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89-107页)、《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第1--43页),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等重要讲话、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薛超等同志职务任免的事宜,审议了《华能集团公司2019年度扶贫援助阿合奇县工作情况总结及2020年项目计划建议》《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阿合奇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的报告(送审稿)》《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送审稿)》。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副县长许宁、赵忠、王海彬、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听取了县公安局、发改委、财政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研究了《华能集团公司2019年度扶贫援助阿合奇县工作情况总结及2020年项目计划建议》《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阿合奇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的报告(送审稿)》《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报告(送审稿)》,审议了《阿合奇县2019年第三批新增政府限额分配方案》以及相关土地划拨、回收、调整的事宜,并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1日下午,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8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办通报〔2019〕第31期),研究讨论盘活县域各类国有资产、2020年无锡市和华能集团公司对口支援阿合奇县援建项目计划,审定提请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议的《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阿合奇肥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阿合奇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同日,阿合奇县召开党政联席第2次会议,会议就奥依昂额孜水利枢纽工程(简称AK工程)移民安置规划大纲审查修改相关事宜进行了研究部署。

26日上午,召开党员领导干部处分决定宣布会暨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县委书记王新辉主持会议,州纪律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巴合提努尔·吾斯曼阿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县委、县人民政府决定,对7名优秀援疆干部、5名优秀援疆教师、6名优秀援疆医生、10名优秀支教教师予以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c1fc75c2960441d9b3b11c436ad022f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