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8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9-09-08 17:38 阅读

1

15日,中共阿合奇县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胜利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驻县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顺应新时代 聚焦总目标 凝心聚力 拼搏实干 奋力开创阿合奇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124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了阿合奇县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县财政局关于采购类事项、经费拨付事项及县发改委关于拨付2018年部分项目费用、项目立项的事项汇报,会议对采购、经费拨付、部分项目前期费拨付、部分工程款拨付、工程项目立项等6个事项进行了研究。

126日,阿合奇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在人大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阿合奇县2018年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5次专题会议。会议研究讨论了县委常委会通过的13个方案及各乡(镇)、场2018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县直15个专项组2018脱贫攻坚计划。

2

223日,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3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全国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上的讲话》、《自治州党委常委会议纪要》2个文件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24日,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31次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习近平谈家风、习近平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自治区、自治州《政府工作报告》等内容。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副县长买买提·艾力、木塔力甫·赛甫丁、宋丽燕、王昭荣参加本次会议。

226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了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2次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等会议精神。副县长买买提·艾力、宋丽燕、王昭荣参加本次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同志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对《阿合奇县公益性岗位开发与管理试行办法》《阿合奇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管理办法(暂行)》《阿合奇县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阿合奇县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阿合奇县2018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阿合奇县贯彻落实<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方案》、阿合奇县实施城镇规划2018年第一批次建设用地、阿合奇县新建阿合奇镇搅拌站建设项目用地等事项进行了审议。副县长买买提·艾力、宋丽燕、王昭荣参加本次会议。

3

38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3次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讨论通过人事任免的相关决定,副县长许宁、顾守荣、木塔力甫·赛甫丁、宋丽燕参加会议。

4

45日,阿合奇县举行清明节缅怀先烈祭奠烈士活动,阿合奇县四大班子领导、各界干部群众代表、驻县部队官兵、中小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1500余人,通过网上祭奠、烈士陵园扫墓、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敬献花篮、鞠躬默哀、瞻仰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

同日,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组织召开中共阿合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学习会议,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对各级地方政府违规举债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的通知》、《陈全国同志在全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再部署会议上的讲话》10个文件精神。

5

510日,自治区召开国有农牧场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512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4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全面推进河(湖)长制电视电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长江经济带上的讲话精神,审议讨论了阿合奇县县长、副县长工作分工。副县长顾守荣、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517日,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在县委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共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48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阿合奇县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先进经验调研报告,并结合阿合奇县实际,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526日,阿合奇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与全县100余名环卫工人齐聚县机关食堂,共同庆祝“自治区第16届环卫工人节”,为环卫工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县委副书记苏云·马克来克,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木尔扎别克·阿不都拉衣出席活动,与全体环卫工人共庆节日,并合影留念。

6

67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王敏副总经理一行来阿合奇县调研,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提等县领导陪同调研。

621日,县委书记王新辉一行深入在建孔吾拉奇水库调研工程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孔吾拉奇驻村工作队及农牧民群众。县委副书记、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热孜亚·司马义,县政协副主席尹新平等陪同调研。

628日至30日,无锡市司法局杨智敏一行来县开展援助共建活动,在库兰萨日克乡、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分别开展互联网·律所揭牌仪式,并为库兰萨日克乡10名经济困难家庭儿童进行捐资助学活动。县委副书记吴伟君、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网信党工委书记陈营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7

72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6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23讲),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干部大会、自治州干部作风整顿专项活动推进会精神。副县长许宁、木塔力甫·赛甫丁、宋丽燕、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审议了阿合奇县2018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分配方案、阿合奇县2017-2018年安居富民工程申请援疆资金存在问题、阿合奇县部分住宅小区未办理住房产权证问题、阿合奇县保安规范化管理等相关事项,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半年工作汇报,并就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安全生产、河长制、放管服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宋丽燕、王昭荣参加会议。

7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副主席赵冲久等一行来县调研,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克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合奇县委书记王新辉等陪同调研。

725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7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456讲),《自治区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工作方案》《关于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自查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阿合奇县国务院大督查自查报告》和《关于阿合奇县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方案》。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木塔力甫·赛甫丁、宋丽燕、王昭荣参加会议。

728-84 副县长顾守荣带领全县20名小学生赴北京参观学习。

8

81日,自治州召开关于2019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编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赵忠参加会议。

815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8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789讲,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六、七次集体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习近平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约翰斯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的讲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等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王海彬、李明等同志任职的事宜,对县长、副县长工作分工进行安排。副县长许宁、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审议了《印发阿合奇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听取县财政局、扶贫办、环保局、发改委等相关单位专题汇报,并就近期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9

923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39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01112讲),传达学习习近平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对黄群等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相关讲话和会议精神。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李明、王昭荣参加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审议了《阿合奇县推进审批便民化工作方案》《关于取消和承接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等事宜,听取了县委编办、人社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局、计生委等单位专题工作汇报,并就近期政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李明、王昭荣参加会议。

10

107日,副县长李明主持召开阿合奇县召开禁止焚烧垃圾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1012-21日,克州2018年度扶贫开发成效考核暨贫困退出初审工作组来阿合奇县开展考核和初审工作,1013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副县长赵忠、李明参加贫困退出初审汇报会。1021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贫困退出反馈会。

1021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0次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31415讲),传达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8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全国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论述、新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审议了《阿合奇县盐业监管体制改革方案》等事宜,并就近期政府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顾守荣、赵忠、王海彬、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11

112日,副县长赵忠主持召开2019年阿合奇县部门预算编制工作会议。

1116-1224日,受自治区审计厅委托,巴州审计组来阿合奇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审计工作,1113日副县长赵忠主持召开阿合奇县迎接巴州审计组扶贫专项审计工作会议。1224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巴州审计组扶贫专项审计工作反馈会议,副县长赵忠参加会议。

1120日,自治区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县长赵忠参加会议。

1129日,副县长赵忠主持召开阿合奇县涉农惠民补贴“一卡通”系统录入推进会。

12

1211日,副县长赵忠主持召开阿合奇县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专题会议。

1217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审议了《阿合奇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阿合奇县物业管理暂行办法》《变更阿合奇县生活垃圾处理二期工程建设单位》等事宜,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并对政府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赵忠、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同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42次党组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161718讲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第十一次集体学习、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时的致辞等会议讲话精神,并对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许宁、赵忠、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参加会议。

122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甘昶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曹志文一行来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杨伟辉、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新辉等陪同调研。

1226日,县长努尔夏提•铁来西主持召开阿合奇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审议了《阿合奇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阿合奇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关于阿合奇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事宜,副县长许宁、赵忠、李明、木塔力甫•赛甫丁、王昭荣参加会议。

1229日,中国共产党阿合奇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胜利召开,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王新辉代表县委第十一届常委会所作的报告。阿合奇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场党政主要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驻县单位、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db365b320f8e4982b1596aefb78741ec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