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4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8-05-31 16:55 阅读

1

135日,阿合奇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阿合奇县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胜利召开。

12123日,县文明办、县文联、县妇联、县总工会、团县委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相继举办了“娱乐呼啦圈、趣味保龄球、绑腿跑、踩气球、拔河比赛”等系列趣味性强的特色庆祝活动。

2

214晚,阿合奇县在人民广场举办元宵节灯展活动。

225,中国共产党阿合奇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党校六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买买提努尔·吾不力哈斯木做《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县委书记王新辉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3

36上午,阿合奇县召开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4周年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三八红旗手、爱心一元捐等先进集体3个和先进个人、平安户89个,并对女性在社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37,阿合奇县党委、政府召开信访问题公开答辩听证会,就技校毕业生就业安置及企业退休人员工资待遇问题与69名上访人员进行面对面信访答辩,有力地推动了阿合奇县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的步伐。

314,阿合奇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328,中共阿合奇县委员会同意在阿合奇县国家综合档案馆内成立“阿合奇县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

44,阿合奇县各族干部群众、驻县官兵和团员青年来到阿合奇县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了 “缅怀革命先烈”的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

412,阿合奇县召开《在阿合奇县召开佳朗奇湿地公园景观规划》会议。

5

55042330秒,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北纬40.7,东经77.7)发生面波震级(Ms4.9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距阿合奇县城68千米。本次地震震中处在阿合奇县国营马场东南方向21公里附近、海拔3800多米,阿合奇县城、国营马场、哈拉峻乡等均有震感,国营马场附近破旧围墙有细小裂缝,安居富民房完好无损,截止5811时,暂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克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齐国庆查看阿合奇县地震受害情况。

511,哈拉奇乡母热思刺绣开发有限公司正式开业,是阿拉奇县首个民族工艺加工公司,标志着阿合奇县民族工艺品加工已走向了正规化和市场化,也是自治区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有挂毯、坐垫毯、刺绣被褥和民族服饰等。

512,华能·托河小学迎来了400余名首批入驻师生,这标志着阿合奇县华能·托河小学正式投入使用。华能·托河小学由中国华能集团援建,总投资3000余万元,学校占地面积32314平方米,有综合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学生餐厅及洗浴中心,可容纳1200名学生入学。

6

6110时,著名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甫·玛玛依老人因病医治无效,在阿合奇逝世,享年97岁。

62,在阿合奇县人民广场举行玛纳斯大师玉素甫·玛玛依追悼会。

624,阿合奇县首家淘宝网店——“奇石·奇绣·奇饰”已正式上线并投入运营。

7

72125日,自治区财政厅向各级住村工作组拨付惠民生专项资金117万元。

8

824,阿合奇县组织两级草原家庭承包和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工作指导员组成宣讲组,深入苏木塔什乡洪古拉奇牧业点开展草原生态补助相关政策宣传。并为苏木塔什乡辖区内520户农牧民共发放草原生态补助款4301200元。

9

92下午,阿合奇县举办农民画和少数民族文字书法大赛,全县110余副农民画和60余幅书法在青少年文化活动中心展出。同时,举办第一届“展服饰、靓形象、促和谐”农牧民特色服装展比赛。

99,阿合奇县总工会举行2014年度“金秋助学”救助金发放仪式。19名考入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喜获“金秋助学”金。每名困难学生发放2000元、3000元不等的救助金,共计4.4万元。自2008年“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阿合奇县总工会累计发放助学金21.35万元,帮助98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受到社会广泛称赞。

911,中国华能新疆公司在阿合奇县别迭里村举行“扶贫帮困,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仪式。为10名贫困大学生共发放了21000元助学金。

925晚,由阿合奇县委宣传部主办的阿合奇县首届机关单位“展服饰,靓形象,促和谐”业余模特大赛拉开帷幕,共有150多名干部同胞参加了大赛。共分为服装展示、音乐演唱、现场表演3项内容,共设少数民族男子服饰大赛、少数民族女子服饰大赛、汉族男子服饰大赛、汉族女子服饰大赛等4个比赛项目,比赛共设50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24个鼓励奖和2个优秀组织奖。共参展柯尔克孜族现代服饰180余套、汉族传统服饰100余套、民族歌曲10余首。

930,国庆和古尔邦节来临之际,县委书记王新辉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来到离退休老干部、“四老”人员、贫困群众及困难职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共走访慰问“四老”人员60户,离退休干部13户,贫困群众10户、困难职工15户,送去慰问物品和慰问金共计34600元。

92930日,阿合奇县各族干部职工、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我与祖国合个影,我给祖国说句话”活动,抒发对祖国的真挚情感,践行对祖国母亲的庄严承诺。党员干部纷纷用笔写下对祖国的祝福用相机记录下与国旗的合影。

10

1020上午,阿合奇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召开,自治州联系阿合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买买提•努尔同志,自治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四督导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艾尔肯•阿不拉,自治区第九督导组成员、联系员、自治区党委组织机关服务中心主任高庆国等出席了会议,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场主要领导,各县直机关主要领导2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对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行部署。

1021,阿合奇县启动秋季植树造林工程,县直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完成佳朗奇53.33公顷杨树种植工作。

11

1118,阿合奇县组织开展“与法同行万人宣讲”法制讲座活动,全县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活动。

1127,阿合奇县委中心组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县四大班子领导(含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各乡(镇)场1名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

12

1215,阿合奇县“四办”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作风整治“回头看”,主要针对上班出现迟到早退、串岗闲聊、办私事、擅自脱岗、玩电脑游戏、网上购物炒股、观看或下载影视等与工作内容无关 “慵懒散乱”;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等自由散漫;闲话生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效率低下;不请示、不汇报、不作为、应付了事、消极怠工、推诿扯皮、故意刁难影响发展环境;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参与赌博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等5类违反“十二条禁令”的行为进行“回头看”。

1216,阿合奇县2014年首批职业技能鉴定在阿合奇县哈拉奇乡举行。共286名农牧民参加了初级面点考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ba3b8b76ec47400ea98c73eb9c2c35c3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