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大事记
  3. > 正文

2012年大事记

来源 阿合奇县史志档案局 发布时间 2018-05-28 16:57 阅读

1

16,中共阿合奇县第十届委员会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第9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就阿合奇县委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及县人大、政协“两会”的会议准备情况、阿合奇县出席自治州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步人选名单、阿合奇县201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阿合奇县北大街亲水文化走廊设计等4个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2

221早晨842分开始出现降雪天气,截至2410时,县城降水量累计达到15.9mm,积雪深度已达30cm,县城以东乡(镇)场降雪量较大,积雪深度接近40cm。导致全县2501108人受灾,40481头大小牲畜受困,饲料短缺486吨,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525万元。其中:走失大小牲畜2914头,经济损失413万元;死亡大小牲畜383头,经济损失82万元;一座养殖场坍塌,经济损失30万元。无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议,启动救灾应急预案,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受灾一线,全力开展抗灾自救工作,争取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3

36上午,召开了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2周年表彰大会,共表彰先进集体3个,先进个人45个。在电视台开设“巾帼风采”专栏,共宣传妇女先进典型22人,为140余名妇联退休老干部、贫困妇女及妇女先进典型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大张旗鼓地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活动,展出展板50块,悬挂横幅60条,共发放资料1万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0余人次。

310,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事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完成大型歌舞《鹰翔阿合奇——传唱玛纳斯》的策划、创作、指导、合成排练,在乌鲁木齐人民剧场隆重上演,受到自治区领导高度评价。

313,托什干河首期水电开发项目别迭里水电站工程沿线渠道和建筑物已具备充放水和带电运行条件,华能托什干河水电分公司开始对阿合奇县别迭里水电站拦河闸下闸蓄水、引水渠道充水及建筑物上的电气设备带电运行,标志着别迭里水电站工程将正式投入使用。

328华能别迭里水电站召开启动验收会议,通过72小时试运行,4号、8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正式投入商业运行。523正式投产发电。

4

48,阿合奇县阿特斯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

412,阿合奇县在牙朗奇新区举行牙朗奇区托河太湖小区(二期)公共租赁房等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5

523,华能别迭里水电站投产发电剪彩仪式在阿合奇县隆重举行。

523,新疆最大扶贫工程--华能托什干河别迭里水电站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竣工发电。

6月

6141108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阿图什市交界(纬度: 40.4° 经度: 78.1°)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1千米。

8

825,阿合奇县《玛纳斯》演唱大师居素甫·玛玛依迎来了他的95岁寿辰,阿合奇县隆重举办居素甫·玛玛依大师95岁寿辰庆典暨第五届玛纳斯文化节。典礼上阿合奇县委、县政府特地为老人制作了民族毡帽、大衣并将一匹骏马,作为老人的生日礼物赠送给老人。

9

91,投资20余万元,修建两个带瞭望台管护所正式投入使用。

929,阿合奇县组织开展以“升国旗、唱国歌、庆国庆”为主题的唱国歌活动,共庆新中国63周年华诞。

10

10月底,第三幼儿园工程建设竣工,由无锡市全额援建,总建筑面积3536.76㎡,框架二层结构。

11

11317时,阿合奇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第8次党政联席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王新辉同志主持。会议就2013年安居富民及定居兴牧工程和其他事项进行了研究讨论。

12

1210,阿合奇县召开干部大会,县委书记王新辉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专题辅导。

2012年,阿合奇县牧区机械化转场新机具示范推广项目荣获“克州2008-2010年度自治州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2012年,由江苏省无锡市全额援建的同心中学电教研究中心已投入使用,建筑面积4922.33平方米,附属工程建设面积3700平方米,投入资金总额为993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78fd21138264c0896af2c953bd2be28
df67cfb4d1d243f195158232e32d43a7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