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视频宣传
  3. > 正文

人间国宝知多少丨《玛纳斯》史诗:帕米尔高原上的英雄礼赞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0-06-16 11:18 阅读



中国三大英雄史诗之一的柯尔克孜族史诗《玛纳斯》在新疆帕米尔高原上流传了千年。它以曲折动人的情节,讲述了英雄玛纳斯一家八代子孙为了和平和故乡的安宁不畏艰险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
史诗共计23万多行,涉及柯尔克孜族的历史文化、民俗、生活等方面。会演唱《玛纳斯》的人被尊称为“玛纳斯奇”。
柯尔克孜族14岁少年扎力哈尔别克·托合提巴依已经学习史诗8年多时间,是当地小有名气的玛纳斯奇。2017年,托合提巴依成为了当地最年轻的《玛纳斯》史诗州级传承人。他把玛纳斯的故事带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当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886bf3118bd449ea99099833e817cb9
52fb2638b0de4bcb95f8f5f92e9af6ab
解读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