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2. 首页 > 走进阿合奇 > 旅游观光
  3. > 正文

阿合奇县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民俗文化村)

来源 阿合奇县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9-05-09 12:47 阅读

阿合奇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民俗文化村)位于佳朗奇新城西段,距老城区7公里,占地面积1.5平方公里,这里依山傍水,原野宽阔,地势平坦,是柯尔克孜民俗文化荟萃之地。2013年阿合奇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民俗文化村)的景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已编制完成,并通过了自治区级专家评审。该项目被列为2015年《新疆旅游新业态100个重点项目名录》,成为克州唯一旅游重点项目。







阿合奇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民俗文化村)于20146月开始以开展整村打造为目标,以“统一规划、统一建设”为原则,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制定一户一方案,如利用片石、鹅卵石等建造房屋及外围墙,其建筑风格,既整体统一,又个性差异,外联道路及景观道路相互交错,具有世外桃源般的宁静与祥和。

阿合奇柯尔克孜非遗小镇(民俗文化村)体现出原生态的柯尔克孜族村落原貌及民风民俗,实现“玛纳斯文化”、“猎鹰文化”、“马背文化”、库姆孜艺术、柯尔克孜毡秀和刺绣等民族优秀文化保护传承及荟萃之地,在这里可以充分体验到浓厚的柯尔克孜民族风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a1b470b5232d491aa3e995d349997b60
7f431bf37efc48239a36f4a0366e33b9
解读文章